醉卧残花

afd同名,醉卧残花
希望自己的能力不辜负读者的期待,以诚心善待小众爱好。

第八十七章:温存

午后,段暮染与皇帝独处一个时辰,出来时眉宇沉重,抿唇不言,脸色也有些发白。

沈妙颜知他一路劳累,没有多问,只将他带到屋内,欲让他好生歇息。

她环过他劲瘦的腰肢,解下腰封,几乎是环扣轻响的一瞬间,她便被段暮染紧紧抱住。

“阿颜...”段暮染的拥抱温暖柔和,双臂用力,任由周身清新的气息四面八方裹住沈妙颜,她依偎在他怀里,双手轻轻拍着他的后背,轻声应着。

“知道你近来劳累,泡个药浴好好睡一觉?”沈妙颜在他怀里叹息。

自打出巡以来,段暮染几乎没睡过整觉,他怀有身孕,本该在殿内将养胎息,却带着身子到处奔波,再加早孕反应严重,清晨干呕,胸闷气短,确实受了不少苦。

段暮染闻言晃了晃,低声道:“不要,先让我抱一抱。我好想你。”

他真的很想她,虽说二人日日都在一起,却因诸事繁忙,他需安排出巡,避开事端,她需顾及师兄以及一干近卫的身体状况,只有夜晚一丁点时间能说上话。

“好,先抱一抱再沐浴...唔...”

沈妙颜话还未说完,便被段暮染打横抱起,快走两步入了卧寝。

公主府的客房干净整洁,上好的绵柔缎子,触之生滑生温,沈妙颜顷刻间便陷入一团软绵。

段暮染撑在她身上,离她很近很近,先是用鼻尖轻蹭她的鼻尖,又吻上她的额头,用指背撇去她的碎发。

他眸中暗藏群星,隐动闪烁,又似有千言万语要说出口,最后只耐心地问:“你我有多久未在一起了,嗯?”

沈妙颜轻轻一笑,仰躺着环住他的脖颈,稍稍往身前用力,让他彻底伏趴在她身上,承着他的重,适量着回答:“大约...许久了。”

“你也知道...你也知道许久了。”段暮染语气委屈,深深吸一口气将她抱住,埋怨道:“你整日一颗心都扑在除我之外的人身上,我等得好苦。”

“暮染...对不起。”沈妙颜心里难过,她自知最近一段时间,着实对不住他,有时事多起来,心情不好,甚至还会与他争吵两句,转过头去连人都不理。

每次都是段暮染主动找她,又是哄着又是道歉,将她哄得心里存不住一丝龃龉,才肯放下心来。

“你我未曾大婚,我日日悬心,你又对我不亲近,是不想要我和孩子了吗?”段暮染其实很少问这样的话,他一贯心性骄傲且略有矜持。

所以沈妙颜很快察觉出不对:“怎么说这样的傻话,我哪里舍得不要你。”

她微微挣动,扶着段暮染的腰让他侧躺,自己则拱到他怀里,小心去触他的小腹。

段暮染还未显怀,平坦的小腹乍看没有弧度,但是触碰之后便能发觉不同,手掌下的小腹略微硬实,轻轻按下便可描绘出胞宫的大小。

“好好躺下,让我瞧瞧。”沈妙颜摸着不太对,总感觉掌下过于硬了。

段暮染仰面躺着,腾出手握着她,片刻不愿分离。

沈妙颜将他的衣裳全部解下,露出腰腹缓缓触诊。

从肚脐处用中指和食指并列环绕,又到小腹部位,那一团硬的触感清晰明了,说明不过三个月的胞宫正在充血。

“疼吗?”她双指滑到腹侧,稍用力往下按着。

“嘶...疼。”段暮染被按得浑身一僵,不敢不应。

沈妙颜眉心微皱,又换了一处,道:“这儿呢。”

“也疼。”

“唉。”她叹了口气,拎起叠得工整的薄毯盖住他的腰腹,再度躺到他怀里道歉:“暮染,你以前身子不适,都会告诉我的。如今大约忍了两日才被我发现,说明我确实做得很不好,是不是。”

时至今日,沈妙颜才知段暮染暗自忍了多少苦楚。

若她没有诊错,自准备前往凤安郡的当晚,他就已经闹过腹痛,但他一次未说,甚至还意欲出手助成熙与朗宁打斗。

到了凤安郡腹痛更甚,原本好好睡一觉可缓解些许,却硬撑着等成熙产子,一夜未眠,再加方才与皇帝议事。

若议事的时间再长两个时辰,或者今晚再有什么变动,这孩子也就难保了。

兴许他一直知道,但也知她心焦旁人,所以隐忍不发,直到这一次催出情动,才委委屈屈问了话。

段暮染听到道歉,没立刻应答,只紧了紧被她枕着的手臂,垂眸瞧她。

怀中女子温柔若水,眉眼如画。长长的睫羽映出眸中嗔怪和愧色,她微微撇着唇,小猫似的窝在他怀里,又主动环住他的腰,微微摇晃着撒娇。

“暮染,下次我不会再忽略你了。”

段暮染微微挑眉,道:“还有下次?”

“没有下次。以后都不会了,不会忽略你,再忙也会先顾及你的身子。”沈妙颜主动去亲他的唇角,哄道:“幸好没有出血征兆,我们去泡药浴好不好,泡完就不会疼了。”


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

爱发电:醉卧残花,全文完结,正文+番外共205章。

日更作品:《量体裁衣》、《我家花魁是男的》,新文《重生之我的殿下很能生》

求红心蓝手+关注~



评论(1)

热度(5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