醉卧残花

afd同名,醉卧残花
希望自己的能力不辜负读者的期待,以诚心善待小众爱好。

六十三 温柔乡

羽绾听着身后的脚步声,狡黠地笑着。

她就要赢一赢,在这种事上,次次都是她赢的。

哦不,除了第一次,是她主动,剩余的许多许多次,都是要他主动的。

总不能分别这么久,自己莫名其妙丧失了主动权,这可不行。

她可是要将矜贵的殿下,彻底拥在怀里,不能让他飘在天上,飘得太久,她都够不着他了。


她一边想着,一边将衣裳展开,一侧衣袖穿过横着的撑杆,将右侧柚子撑好,这一下,她掂着袖袋里似乎有东西。

要不要掏出来? 

羽绾透着衣料摸了摸,似乎是个方方正正的小盒子,不过半掌大小,是什么,要不要拿出来放在一侧,免得清洗的时候沾了水。

她伸手伸入袖袋,没捏住锦盒,反倒抓住了圆筒状的绸布,她正准备往外抽,却忽然间松了手。

安王温热柔软的肚子贴在她的身后,温柔耳语酥麻着她的耳廓:“我已经抱不牢你了,你还不主动一些吗?”

他肚子大了,只能用腹尖顶着她,不能像过去一样直接将她圈住。

“转过来,让我抱抱。”尊贵的殿下,声音低得像春日温润的细雨。

羽绾松了衣裳,那未挂好的雅服倏然滑落在地,发出“啪嗒”的响声。

她脑中恍然一想,呀,东西掉地上了。

可她来不及想再多,只转过身轻轻抱着人,闷声说:“殿下是我的。”


当初她为什么决然请辞,除了没有情报外,最重要的是看不惯日日有人上门说媒。

那些大臣每日以各种理由登门,有些带着自家姑娘的画像,有些带着媒婆,有些甚至直接带着闺女上门。

比如丞相,就带百里媛来过。

那时她就坐在屋檐上远远看着,百里耿一脸无奈,对着女儿数落,说她目光短浅,不识时务,眼高于顶,早晚得吃大亏。

羽绾远远听着,看着那位小姐冷冷清清,一言不发,直接甩开丞相,冷道:“不喜就是不喜,做什么要强迫我。”

“父母之命媒妁之言,由得你喜不喜!?”丞相气势上来,当真颇有威慑,吓得身边侍从皆是一愣。

岂料百里媛眉心一皱,反倒不惧不怕,哼道:“您趁我娘不在,便喊着我来说媒,她知道了,会怎样?”

也不知丞相夫人到底有多大神通,方才气焰嚣张的百里耿瞬间软了音调,故作镇定:“哼...事成之日,你娘,你娘也奈何不得我...赶紧跟我走。”

就这样,百里媛成为殿下接见时间最长,在书房谈话最久的女子。

气得羽绾当晚便请辞离开。

她甚至还记得殿下听到她要走的眼神,是那样不舍,难过...

“羽绾,你要走吗?”

“嗯,没情报,不能再耽误下去了。”她故作轻松,面上堆笑。

“还回来吗?”

“不知道。”

“好,本王允你请辞。”

唉,那时他有孕两个多月了,身子也不舒服。她怎么走得那样干脆呢?

都怪他,允得那样干脆!


思绪回潮,她已扶着他进了卧房。

熟悉的暖香气味萦绕在周围,催着她轻轻解下他的衣带,坦露出如玉一般的身子。

“别...”安王捉住她的手腕,耳红通透,声音也带着哑暗,“不好看。”

双胎的肚子太大,与他之前的身形大相径庭,圆鼓鼓地挺在身前,他担心会吓着她。

素色的丝绸里衣无比顺滑,被孕者的胎腹勾勒出优美的弧度,浑圆的肚子犹如上元灯节悬挂的灯笼。

饱满,圆润,硬实。

两个孩子睡在其中,被暖热的羊水裹着,顺着父体的翻涌思绪在腹中涌动。

“殿下是最好看的。”羽绾扶着他躺下,抓着他的衣角,问:“殿下允我瞧瞧他们,好不好。”

他的手微微一动,松开了,却将头偏向一侧,闭着眼睛似在等着什么。

羽绾见他如此,将他最后一层遮蔽也掀开来。

入目便是白皙如玉,圆润如珠的肚子,泛着清辉似的光晕,无比柔软地出现在她眼前。

她小心翼翼摸上他略微凸起的肚脐,喃喃低语:“我第一次见孕者的肚子...原来竟是这个样子。”

柔软,暖暖的,像一枚水球,包裹着生命的悸动。

恍惚间她甚至想到两个时辰前她对少主做的事,以及...她这些年面对有孕男子的心狠手辣。

这里真的太脆弱了。

殿下的这里,更是如此。脆弱得她都不敢整个掌心覆盖上...生怕惹疼了他。

“再过一月,孩子便出世了。”他仍闭着眼睛,但却准确握住了她的手,往怀里轻带。

羽绾顺着他的力,躺在他怀里,反手扯下帷幔,遮住了所有光线。

“绾绾...”

“嗯?”

“与我...与我纾解片刻...”

那一刻,羽绾脑中如同打翻的浪潮,催波不断,惊涛骇浪腾空。

那一刻,她竟然理解他为何一直追求偏安一隅了。

温柔乡,英雄冢。

纵使铁石心肠,面对此情此景,也该化作绕指柔。



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

同名爱发电:醉卧残花,超前日更至番外1-3章。

正文201章,第一卷《长夜谋》、第二卷《囹圄境》,第三卷《乾坤定》已完结。

求红心蓝手+关注~


评论

热度(5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