醉卧残花

afd同名,醉卧残花
希望自己的能力不辜负读者的期待,以诚心善待小众爱好。

第十六章:饮水

因是秘密回京,又比原定回京计划早了两日。

傅阑秋回府的消息没惊动任何人,苏念晚自然也被神不知鬼不觉带到府苑,与乘坐另一辆马车到来的茗香顺利汇合。

“太子殿下,不住东宫吗?”苏念晚看着她并不熟悉的地方,心里竟有几分温暖。

往后数月,这便是她第二个家。

只有他跟她,可以朝夕相对的家。

“东宫备受关注,住着太不方便。”傅阑秋牵着她的手,走到挂着清竹苑牌匾的院子,继续道:“往后一两月,我担心肚子不好隐瞒,直接找钦天监择了一卦,传出居东者需离宫的卦辞,便顺理成章搬了出来。”

苏念晚推门进入,打量着干净清新的屋子,环着他的腰叹道:“不愧是太子殿下,真有办法。”

往昔太子若想于府外居住,别说皇帝不乐意,朝臣都得弹劾不合规矩。

可偏偏诸人迷信鬼神之说,是以钦天监一出马,再无悠悠众口可置喙此事。

“那...卦辞可有说几时消弭?”

“有。”傅阑秋给她倒了杯茶,说:“七为循环节律,自我搬出之日起,七月后便可回宫。”

到时他不仅已诞下孩子,还可休养一月再回宫。


苏念晚抿着温热的茶水点头。

心想,原来他都安排好了,不仅自己独自出宫住着,时间也算得分毫不差。

上辈子没有她在的时候,他定是自己一人住在这院子里,日日抚摸胎腹入睡,遥想孩子出生后的模样。

可惜...好可惜。

想到这儿,她忽得抬头问,“阑秋,喝茶吗?”

她忽然有些想闹他,比如以口渡茶讨他欢......

岂料傅阑秋扬扬眉,似看穿了她的想法,但又不忍拆穿似地虚虚捂着小腹,盯着她摇头,“茶水提神,现下不易饮。”

得,闹不成了。

苏念晚看着瓷杯,将茶水一饮而尽,又问:“那...一路舟车劳顿,喝水吗?”

这下,太子殿下的脸色见红,轻咳一声握着相配的另一枚茶盏,婉拒,“自饮便好...”

“自饮...哪有我帮你饮好?”说罢,苏念晚含了口温水,慢慢悠悠站起,扶着他坐着的椅背倾身。

水光潋滟的眼眸与他对视,直到二人鼻尖相碰,她轻嗯着催促,傅阑秋才仰首吻她,将温水饮入口中。

她另一只手抚在他凸起的喉结,待摸到喉结微微一滚,才浅浅将舌尖伸出,欲拒还迎地离开他的唇。

带着茶香余味的水甘冽温热,傅阑秋心念一动,让她坐于膝上,双手环着她不让她离开,无奈道:“怎么整日招惹我呢?”

苏念晚轻轻趴在他肩上,乖得如同小猫,“爱不够你嘛。”他的肩膀好温暖,以至于她鼻腔好酸,又有点想哭。

她告诉自己要忍住。


好在傅阑秋轻轻刮了一下她的鼻子,将这股酸劲儿抵了回去,“油嘴滑舌。”

“是甜言蜜语才对。”苏念晚摸着他的肚子,轻轻问,“后日是不是该去上朝了?”

“是。”他握住她的手,一同放在小腹。

肚子日渐隆起,平时衣衫宽松不显怀,但朝堂重礼重仪,朝服紧身,腰封又需勒束,实在难掩弧度。

更何况太子身姿颀长挺拔,虽无人敢蓄意打量他,可身上明显的变化确也很容易被看穿。

苏念晚一言不发。

傅阑秋则安慰她:“不要担心,近日我注意一些,少用些膳,再稍微束一束,定是无碍的。”

孩子在腹中长大,如何可少用膳,又如何束身跪拜。

“阑秋,你能告病休沐吗?”

如果能不上朝,一味在府中养着,彻底不会被人发现。

“不可。”太子殿下叹了口气:“我若有什么不好,父皇会派人来诊脉,且不只派一人前来。”

御医会诊,瞒无可瞒。

苏念晚将他搂得紧了些,在他耳边说:“你做什么我都支持你...但是,不能太过自损自伤...”

她得想办法,让他不去上朝。

比如,在京城制造些混乱,太子负责查案。

再或者,有什么差事只能他来做,旁人无法接手。

可是能令太子负责,又不会有太多人关注的混乱和差事,得是什么呢?

她埋在他颈间想着,直到傅阑秋晃晃她,她才回过神来,看着桌上的茶盏微微一愣,有了,有办法了!



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

afd:醉卧残花,超前日更至66章。

求红心蓝手+关注~

《量体裁衣》、《我家花魁是男的》、《重生之我的殿下很能生》正在日更~

评论(2)

热度(11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