醉卧残花

afd同名,醉卧残花
希望自己的能力不辜负读者的期待,以诚心善待小众爱好。

第十七章:西厢居

“又打什么主意呢?”

傅阑秋瞧她眼睛滴溜溜一转,便知晓她又开始动心思了。

苏念晚嘻嘻一笑,在他面颊啄了一口,故意卖个关子:“你帮我个忙,好不好?”

“你说。”

“让我神不知鬼不觉去趟西厢居。”她枕在他肩上,解释,“西厢居是私人学塾,人多眼杂,我想去找一个人。”

抱着她的手紧了些,他温柔地问:“你要去找你哥?”

苏念晚的亲生哥哥正在西厢居的院子疗养,此事没有多少人知道,都以为云阳王世子住在京城的府邸。

“嗯,让我哥帮忙做件事,事成了再告诉你。”她不知自己想的对不对,能不能成,还是不要提早说出来,免得空欢喜一场。


“行,什么时候去?”


“现在就去。”苏念晚等不了太久,早一日完成此事,早一日让他不上朝。

傅阑秋看着她火急火燎的样子,稍挑挑眉,捏捏她的面颊,轻哼道:“有事瞒我。”

不是疑问,是笃定。

所以他未等被揭穿的人有反驳的机会,又伸出手指点在她的心口,说:“瞒下的事,还很多,对不对。”

苏念晚愧疚地点点头,心想她所经历的事,太过光怪陆离,而且现下不过几日时间,她完全没有其他信息可证实真假,得稍微稳一稳,再将前因后果告知。

她不怕事情发展的走向与梦中一样。

她怕的是,明明不一样,却要按照梦里的选择往相反的方向走,恰恰弄巧成拙,将结局推到无法转圜的地步。

“阑秋,有些事,等我确定了以后再告诉你。”她搂着他脖子,将温热的呼吸落在他的颈侧,体味着安心,说:“而且那些事,不是防备,也不是欺骗,事事都关乎如何更好地去爱你。你信我,好不好?”


春风浮动,花香四溢。

苏念晚可以清晰地看到,傅阑秋的眼眶红了,他什么都没说,只圈着她更用力,又牵着她的手,放在微有弧度的小腹。

那小巧的弧度下,是他们二人脆弱的孩子。

他是相信的,对不对。

这一刻,苏念晚忽然有些明白。

也许上一世,直到他的意识离开身体,他都相信她是爱他的。

所以他一直在宠爱她,保护她,满足她想要的一切。

傅成烟或许从来没有挑拨成功过他和她的关系,淬了坏心思的恶毒话语,只是他的自说自话。

“我现在去,等我回来。”她收回思绪,浅浅摸着他的肚子,在他耳边说,“等我回来,用膳......”

她将最后两字咬得含糊不清。

轻而易举令太子殿下红了耳朵。

又害羞,真是的,总害羞可不成。


苏念晚离开府苑,只带了茗香。

为避免受人瞩目,她换了朴素衣裙,又走了偏僻小巷。

临到西厢居,正值学生下课,不过七八岁的孩童同站在高台的先生道别,各个彬彬有礼,而教学先生也拱手作揖,目视学生离开小院。

茗香看着教学先生,不由发问:“小姐,这里的教学先生,竟是个女子。”

“女子如何?”苏念晚饶有兴致地问她。

茗香一愣:“啊...女子可同男子一样读书习字,做官打仗,但少有女子教学呀。”

她的话还未说完,便见有几位男学生,摘了花凑于讲台,举着手求先生收下。

原是女子多貌美,不宜服众之故。

那女子冷冷淡淡,轻声说了句“不必”,便只埋头整理书籍,不闻他事。

苏念晚嘿嘿一笑,绕过前堂,说:“趁她还没回去,咱们快走。”

“小姐,您不是来找少爷的吗?”茗香完全不懂为何要来此处。

“就是来找他的。”


苏念晚绕了几个讲堂,走到后院,凭着记忆迈入一所庭院,清了清嗓子:“苏若凌,出来。”

很快,屋里响起了若有若无的咳嗽声,以及一句微弱的怨怪。

“我住这儿,你都能找到?父王没来吧。”

苏念晚心想,若是以前的她,自然是翻遍京城都找不到,现在可不一样了。

这又是一件可以确定梦境真实性的证明。当然,马上便会有第二件事再一次证实她的梦。

她让茗香留在院子里,自己推门进去,轻轻说:“哥,父王没来,只有我。”

屋门洞开,室内暖热非常,墨香浓郁。

云阳王世子苏若凌,身着薄紫色银边藤纹长衫,披着茶白披风,慢慢悠悠扶着腰站起。

“你能找到这儿来,怕是知晓我有了身孕。”

苏念晚心里一松,果然如此。

仔细掐算,他已有孕八月,连月份都不差。

若事事皆如她所忆,她必能有办法让傅阑秋停了早朝。

她走过去,先给了兄长一个温暖的拥抱,按下心中万千感慨,说:“哥,见到你真好。”



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

afd:醉卧残花,超前日更至69章。

求红心蓝手+关注~

《量体裁衣》、《我家花魁是男的》、《重生之我的殿下很能生》正在日更~


评论(5)

热度(14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