醉卧残花

afd同名,醉卧残花
希望自己的能力不辜负读者的期待,以诚心善待小众爱好。

第五十章 她是他的心

沈妙颜早知如此,倒也没有惊讶,只是有些不忍心:“师兄,延产这种事,你的身体,能受得了吗?”

成熙叹了口气,抚摸着肚子,“没有其他办法。”

沈妙颜伸出手,示意再度诊脉。

成熙径直伸出胳膊,搁在桌上。

“之前诊断的病理如果没错的话,师兄前一次孕子,当是急产,对吗?”沈妙颜从脉象窥全身,直觉成熙的身体,用千疮百孔来形容都不为过,而这一身的伤病,应都与上次孕子有关。

“是。急产难阻,淤血未消。”成熙不由苦笑,那是他初次孕子,年轻莽撞,低估了产势,没想到遇到急产,最后用尽浑身解数,也未将孩子忍到皇城内出生。

“这孩子是皇族中人的,所以不能在外出生。否则的话没有名分,是吗?”

“......是。”

既如此,沈妙颜也不想再问了。


“初产是急产,经产大多也是如此。”

“嗯。所以我要封脉,再加外物阻势。”

当初他一意孤行出行,未将这等事放在心上,等察觉到孩子要出生时已经晚了,封脉不得封,气血无法逆,手边也未有药柱,只能全凭毅力忍着。

“你...”沈妙颜忍不住了,劝道:“熙哥哥,既然如此,你为何要出皇城来做什么巡视官?干脆生完孩子再出来不行吗?”

“我...唉。”成熙长叹一口气,道:“颜儿你可知,孕育了皇家子嗣,又在外出生是多大的罪过?我来做巡视官,不是来玩儿的,是为了将功折罪。我总不能......总不能让两个孩子都没有名分。”

说这话的时候,成熙难得露出委屈的神色,看得她心里一疼。

沈妙颜顿觉愧疚难当,心道自己问的这是什么糊涂话,成熙又不是蠢笨之人,故意封穴延产自讨苦吃,定是没有办法了才会出此下策。

随即说道:“熙哥哥,你放心,有我在,这次不会让你吃太多苦。”

成熙勉强笑笑,道:“只要能顺利完成任务后生下孩子,吃不吃苦的都不要紧。”

这次在他身边的,除了护卫,还有师妹,哪里像上次一样,在荒郊野外发动,当真是叫天天不应,叫地地不灵......


沈妙颜见他神色由暖转寒,定是想到了不愉快的事,赶紧打断:“那咱们从今天开始?先封穴?”

成熙回神,道:“直接将痛觉和产穴一并封掉。我身边有护卫,近身的事大部分都由他们做,留着痛觉也没用。”

沈妙颜明白这是什么意思,痛觉的存在其实是人体的警示信号,遇到危险,发出痛觉,牵动肢体躲避。

比如被刺伤手指,手指会立即一缩,这是痛觉带来的自我保护。

而如果不知疼,就没办法激起保护机制,哪怕是受伤流血,因不痛也不会重视。

寻常人若封掉痛觉,因为要劳作打工,难免磕磕碰碰,往往一日下来,身上全是淤青,但看成熙,显然被护卫护得很好,这样的话,即便没有痛觉,也不会遇到什么危险。

沈妙颜想了想,应道:“好。”

成熙起身到榻前,扶着床棱坐下,他略微托着肚子,说:“我体内有淤血,现在也不便排出,恐惊了胎气,但双腿因此很是酸麻,一夜醒来,有时走不得路。”

出巡路上,多是坐马车,会更疲累,他又不能耽搁时间,所以当务之急除了延产,还得将身体治好,以免成为负累。

沈妙颜点点头,大大方方将他的衣襟掀开,轻轻抚上他的肚子,浑圆的胎腹挂在身前,呈现出珠圆玉润的美态,触之温润紧实,胎动有力,显然这一胎养得还不错。

“熙哥哥,你度过了一个非常安稳的孕早期。”沈妙颜有意调节气氛。

成熙神色柔软,道:“是啊,被养得很好。如今这小东西怕是一点苦都经不得了。”

“这里疼吗?”沈妙颜触着他的腹底,很容易就找到胞宫淤血处。

成熙点点头,道:“是这儿。”

“熙哥哥,此处淤血不仅压迫下肢神经,有可能还会引起胎儿逆位。”换言之,生的时候,胎位不正的概率极大,会难产。

“颜儿想如何做?”成熙这次没有给建议,而是虚心请教,如同一个虔诚的病患。


沈妙颜将随身带的银针拿出来,道:“最好一步一步来。先除淤血,缓了病痛,再封穴,延产。熙哥哥,你多受些苦,他便能多舒服些。”

成熙叹息:“我怕除淤血时动胎气......”

沈妙颜不知想到了什么,说道:“要是妙灵那丫头在就好了,她自己配了个御气丸,稳定经脉的。”

谁知成熙听到后,缓缓说:“还是别让她在了,我这个样子,可受不住她活蹦乱跳的聒噪。”

“哈哈哈哈。”沈妙颜忍不住笑出声,瞬间感觉彼此之间距离拉近了不少,她将针布到成熙大腿两侧,诚恳地说道:“熙哥哥,咱们是从小一起长大的,说是亲兄妹都不为过。你有什么事,不要客气,也不用为隐瞒了私事而愧疚,我知道你不容易,这一身的疼,非是你情愿,只是你没得选,所以,我会尽力而为。”

“颜儿...”一瞬间,成熙红了眼眶,侧过头忍着泪,过了半晌才问:“段暮染,他对你好吗?”

“当然,他将我当做他的心对待...捧着,举着,护着,我很开心能遇到他。”

沈妙颜不吝夸赞,面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。

“他的心...”成熙听罢,不知想起了谁,垂首喃喃自语,用很小声,很小声的声音说道:“那她...也是我的心。”


afd超前日更至153章。

求红心蓝手+关注~


⭐ 同名爱发电,看无删减版+超前更新

⭐ 还有更多原创文章正在日更连载


短篇纯生系列:《修士》、《枪骑兵》、《贵族公子》、《模特儿》、《苦役犯》、《马戏团演员》等文章均已完结。
非理智纯生系列:《书迷》、《大明星的乐趣》、《极致的依恋》、《雨夜逃生》、《深山祭品》、《孕仆盛宴》、《戏中戏》、《卑心》、《千依百顺》,《千依百顺·二胎篇》已完结,校园文《无畏的青春》正在日更中......
长篇生子:《公子欢》已完结。《我家花魁是男的》+《情深似水流》正在日更中......


评论(6)

热度(4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